小号(大概)平常摆,催了会尽量更

【剑汤杰汤】关于我见到寄了的死对头这件事(后)

*接上文

*有些伏笔在后记收吧

*半HE好耶





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。杰瑞感觉自己明明还没反应过来,心脏就开始剧烈的抽搐疼痛,头越来越疼了,杰瑞有些恶心,他不得已蹲下身子让自己好受一些。


“我今天还看见他站在我面前,他现在就在我家里。”

“上个礼拜,全国最高荣誉骑士长就已经被处决于断头台。”


“别说了。”杰瑞抱着头,痛苦如潮水般涌来将他淹没,他挣扎着不让自己窒息其中。

“当时你带着泰菲去皇宫趁着盛宴和玛丽交换情报,为了之后的革命打探敌情和地形。“


别说了别说了。


”国王特意派了汤姆保证宴会正常,但他并没有发现你,直到你走时,遇上了突然赏花的国王和护卫。“


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。


”所有人以为你们逃走了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,但是国王却以此…“


”别说了!!!“杰瑞大喊止住了莉莉最后的话,虽然他知道她会说什么。杰瑞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眼睛盯着地面。

“我说过我遇见汤姆了…”杰瑞眼睛充斥着血丝,平时的他会时刻在意自己的情绪,以保持冷静的理性思考,但现在他满脑子都是今天看到的汤姆———伤口、泥泞、雨水、破烂的服饰。“我现在就去找他。”话音还未落地,他就已经起身夺门而出。



“莉莉小姐?我想吃晚餐了。”泰菲把卧室的门推开,厚重木门的隔音效果不错,莉莉把目光从杰瑞的方向转回泰菲,在这种氛围下说话,她知道他真的很饿了。

莉莉把杰瑞刚拿出来的牛奶倒给泰菲。”先生怎么回去了,他又要去找普斯猫了吗?“

莉莉笑着让他专心吃饭,她望向窗外,若有所思。



关键道具*  记忆碎片 †


凌晨的街道空空荡荡的,铺路的石砖因为年代久远坎坷不平,大大小小凹陷的地方积满了雨水,像镜子又破碎在杰瑞的脚下,借着月亮反射着同一片天空。

入秋的凉风没有让杰瑞冷静半分,头痛越来越剧烈,杰瑞踉跄几步差点摔倒,他跑得太多太累,最后连进屋都是半撑着门框。杰瑞大口喘着气,抬头想看床上的人,他的声音有些颤抖:“汤姆?”


死去的人坐在床上,月光透过窗户倾洒进屋,让他的轮廓看起来好像在模糊地发光,汤姆背着光,杰瑞还是看不清他的神情,粉尘在光下飞跃跳动,破碎在他眼前。


眼前的景象过于朦胧,杰瑞向前了一步,见汤姆没有反应又靠近一些,最后干脆直接抱住他。


“汤姆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莉莉说你已经死了。”杰瑞的努力让声音变得平静,他把头靠在在对方肩膀上,双手紧紧拽着他的衬衫。


“嗯。”汤姆的声音轻柔,他把手放在杰瑞背上。


“国王杀你是为了警告亲民派,他早就算好我们会潜入皇宫,所以故意借此除掉最有威胁的你。“


汤姆没有说话,他身上鸢尾花的香味围绕着杰瑞。


“和国王作对的没有好下场,更何况是现在!”杰瑞的声音突然变得激动,他低着头,把哭腔咽回喉咙:“你不可能不知道,你是皇室御用骑士长,这种事情你为什么要参与!?”


汤姆脖子上的血慢慢流到杰瑞的衬衫里。


“……其实我一直很羡慕你。”

杰瑞泪流满面地抬起头,脸上全是不可置信。


“你是国家平民们的英雄,大家都喜欢你。”逝者的声音沙哑的不像话:“惩恶扬善,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弱小的人们,在无数人的支持和簇拥下骄傲地活着。”


无冕战神。


“我一辈子都在为贵族和皇室做贡献,有时候我真厌恶我利益至上那逐渐腐烂的样子,我变成了我最讨厌的人。”

“我也会想像你那样,坚行正义,做想做的事情,为自己和要守护的人而活。”


汤姆透过墙壁注视着远方,因为死亡而浑浊的绿色的眼睛似有流光划过:“所以我偷偷放走了游行的领导者,联系亲民派的主导,我也想和你站在一起。“


”我也想像光一样活着。“


泪水模糊了杰瑞的双眼,他更加看不清汤姆了,但他听到了一阵轻笑,像风一样轻柔地吹过耳边。


”国王布下的势力网我写信给玛丽小姐了。“


杰瑞抱紧了汤姆:”好。“


”暗道在花园东南角墙壁后,从后门出可以直接通向外围。“


”好。“


”护城河的水下潜到底部刚好可以出去,布奇会在外面带好斗篷接应你们。“


”好。“


”我爱你。“


”好。“


杰瑞感到抱着的身体逐渐变得轻盈,他抬头,看见汤姆破碎的半透明身子,死去的人轻笑着,道:“我的剑可要保管好了啊。”



鸢尾花的气息连同血迹一起消失了,寂静的房间里只剩杰瑞低着头,不再说话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重要道具*记忆碎片∆


两天后的刺杀计划还算顺利,泰菲被安置在远方的一处乡村中,村民们几乎是无条件相信杰瑞说的话。玛丽看到莉莉的时候异常高兴,两人相拥在一起开心的笑着,让杰瑞奇怪地瞥了两眼。


大火以卧室为中心,燃烧了几乎整个皇宫,国王的惨叫和贵族们的求救与凌乱的脚步声混杂着,肮脏的资本链连同荒唐的政策被灼烧为灰烬,只剩花园角落的鸢尾花安静地朝向夜空。杰瑞带着其他人按汤姆说的从暗道撤离,莉莉拿着火把走在前面,杰瑞在队尾准备断后。


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多,暗卫追了上来。这不出所料,一行人中像玛丽和刚被救出的体力不佳的人们不少,逃跑的路线也不可能没有人告密。杰瑞转身拿出剑,准备和追兵决一死战。


“剑客先生?”玛丽看着杰瑞的背影。


“我们先走。”莉莉一把揽过玛丽,“不能浪费他争取的时间。“


像是老套的戏码一般,英雄死在了黎明前夕。就算是无所不能的战神,也不可能在负伤情况下从几十名追兵中安然逃脱。玫瑰金的剑上都是血,仅凭一己之力拦住训练有素的暗卫们半个时辰,如果能出去一定会是人生又一伟大成就吧。


可惜没那个机会了。


最后一名卫兵的剑从后方不偏不倚刺中心脏,喉咙里传来腥甜的味道,杰瑞忍痛砍下那位卫兵的头颅,跪倒在地,血液不断流失,他很快就感到身体开始变冷。


“汤姆也是这种感觉吗?”临死前的想法居然是这个。


杰瑞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直到他瞟见墙角。像是感受到什么,他用最后的力气撑起胳膊起身,一步一摇地走着,终于拿到了那张纸,他掏出之前衣服中的半张画像,把它们拼在一切。



画中的他和汤姆都骑着白马,在所有的人簇拥下笑得骄傲。



杰瑞靠着墙,突然低着头笑了起来。“这肯定是那个笨蛋找镇上的画家搞来的。”他想。


竟然还瞒着我,怎么总是想给别人惊喜啊。

不过已经结束了。


我马上就来见你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无脑番外:

“在昏庸腐败的皇室统治下民不聊生,终于,正义而勇敢的两位剑客英雄带领平民联手推翻了当朝国王,建立起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王国,他们将永远在鲜花中被赞扬敬佩。“


”书上写的先生好厉害!他现在在哪里啊?“


”他去找普斯猫了泰菲。“玛丽托着下巴看向远方。


“那他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啊?”


玛丽一时说不出话,莉莉见状道:“等他有时间吧,晚餐吃吐司和牛奶?“

”好耶!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不下去了我觉得刀不起来啊可能因为我文笔太差了_(:з」∠)_应该还有个后记什么的。


鸢尾花私设,鸢尾花又称死人花,代表逝者,但是花语是光明正义,力量,而且还是法国国花,简直不要太合适了(◐‿◑)

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24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wert | Powered by LOFTER